首页 | 论坛 | 商城 | 博客 | 童搜 | 童商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给我留言 | 会员投稿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儿童网 >> 儿童健康 >> 儿童保健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果汁对孩子健康的得失
www.cn26.net 点击数: 时间:2006-10-15
文章导读:

    如果你家中冰箱里经常储藏着果汁之类的饮料,这对孩子来说不一定是件好事,可能有增加儿童肥胖的危险。美国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发现,肥胖儿童的果汁消耗量比正常体重儿童的果汁消耗量高出65%。

  此项研究的发起人、布鲁戴尔大学医疗中心小儿心脏病与小儿肥胖门诊部的主任萨利特·杜普尔博士说:“父母认为,选择天然的果汁饮料,有益于儿童们的健康,因此对自己孩子饮用果汁的数量不加限制。”事实上,果汁饮料本身含有大量的热量,而同时,果汁中糖的含量也很高,从而使他们发胖的概率上升。

  “我们的研究发现,儿童的果汁消费量简直高得惊人。有些儿童想喝多少就喝多少,不加限制。”杜普尔5月初在西雅图举行的小儿学术协会的年会上阐述了自己的研究结果。

  小儿营养专家帕姆·伯肯菲尔德对此项研究表示赞同。“孩子们的父母都认为,果汁不含脂肪,来自于天然,因此,没有任何理由限制儿童们喝果汁。而父母们并没有意识到,果汁含有大量的热量,通常会使儿童发胖。”伯肯菲尔德说,她是位于纽约东梅多区拿骚大学医疗中心的营养专家。

  伯肯菲尔德还表示,有些父母将果汁与水果味饮料混为一谈,而实际上,水果味饮料甚至含有更多的热量,只提供较少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

  两位营养专家同时也认为,适量的饮用一些天然果汁有益于儿童的饮食和健康。“我认为这是个认识的问题。父母们还未了解果汁所含有的热量情况,也不了解果汁对儿童发胖所造成的影响。”杜普尔博士说。据《美国健康营养调查》的数据显示,在年龄为6岁至17岁的儿童当中,有21%-23%的儿童超重,9%-13%的儿童肥胖,许多医生都认为,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人们对果汁的认识不足。

  最新的研究涉及98个年龄在5到18岁的肥胖儿童,他们大部分都是来自市中心中低收入的黑人家庭。调查人员采访了儿童和他们的父母,还详细记录了他们的饮食历史,其中包括果汁的日平均消耗量。

  然后,将他们的饮食历史与80个来自于同样收入及种族背景家庭的同年龄段正常体重儿童的记录进行比较。结果发现,两组儿童的果汁消耗量都超过了由美国小儿研究所制定的标准。该标准规定,年龄在1至6岁的儿童,每天的果汁消耗量为4至6盎司,年龄在7至18岁之间的儿童,每天的果汁消耗量为8至12盎司。

  肥胖儿童的果汁消耗量已经大大超过了该研究所制定的标准,他们平均每天消耗32.1盎司,而正常体重的儿童日平均消耗量为19.4盎司,整整超出了65%。

  “有些儿童,他们每天的果汁消耗量甚至高达50盎司,根本就没有标准。”杜普尔博士说,她认为,过量消费果汁在导致儿童肥胖方面起了重要作用,而且这还可能是当今美国肥胖儿童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

来源:不详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收藏此页到[天天网摘] [博采中心] [狐摘] [天极] [亿友] [我摘]
    网站提供的文章仅供参考。如果对本站的某些文章存在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
    热点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文明上网。)

      栏目导航

    相关文章
  • 怎样喂养没有母奶的孩子

  • 吊孩子“胃口”几招

  • 小男孩也要讲求生殖健康

  • 让孩子掌握六种生活技能

  • 你的孩子是否智力厌食

  • “好孩子”心理未必健康

  • 健康哺乳

  • 锻炼孩子记忆六诀

  • 让孩子的注意力集中起来

  • 一年中孩子何时生长最快

  •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特色服务 | 广告服务 | 合作代理 | 网站建设 | 人才招聘 | 给我留言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6-2008 cn26.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儿童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7041号